注資合法 如何“紅色”?/關 昭

  “有線寬頻”財困事件現轉機,“白武士”及時出現,“永升亞洲”昨日宣布以供股包銷方式注資七億元,支持“有線”繼續生存和發展。

  本港電視台已經“買少見少”,最老牌的“亞視”年前終因財政問題無以為繼而停播;而“有線”的二十四小時新聞和“播波”,在不少市民中已是家喻户曉和不可或缺的節目,如果一旦停播,那真是“不忍卒睹”的事。如今“永升亞洲”及時出手,以市場注資方式接手入主,負責人之一的邱達昌昨日在記者會上詳細介紹了有關計劃和構思,包括減赤三億、儘量少裁員和加強財經資訊新聞,都是已經成竹在胸和目標明確的。相信“新人事新作風”,也會帶來新希望,經過一番短暫的“痛苦”和努力,“有線”是能夠繼續站穩本港電子媒體一席之地,在新的方向下發展。

  然而,可笑的是,在“永升亞洲”宣布入股消息之後,一些人包括《蘋果日報》,卻大字標題的説什麼“紅色資本買起有線”,刻意渲染有內地背景的資金進入及企圖控制本港電子媒體市場,甚至提出了新聞自主和新聞自由的敏感問題。

  這真是“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”。“有線”如果“水喉”被截,那才是叫人憂慮之事;怎麼,如今“大水喉”開到,卻又有什麼“紅色”、“綠色”的“帽子”拋出,實在是唯恐香江不亂和居心叵測。

  事實是,“永升”大股東“新世界”鄭家純是無人不知的本地富豪,邱達昌就更是“電視世家”,還有並非大股東的兩名內地企業家,在本港和外國也早已有投資業務,如此投資就是投資,真金白銀,合法合規,又有什麼“紅色資本”可言?至於説新聞自主和新聞自由,一些人的意思是不罵內地政府、不罵特區政府就不是新聞自由,那麼,也只好由他們繼續叫囂去好了,“有線”不可能走上“逢中必反”、“逢特必反”的歪路。

責任編輯: 大公網

熱聞

  • 圖片

大公出品

大公視覺

大公熱度